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三國演義-閱讀心得報告

書名:三國演義
作者:羅貫中/原著,馬承五、稽霞/編
出版社:漢宇出版社
出版日期:2006年11月1日
  我覺得他們劉、關、張這三個結拜兄弟,雖然不同日生,但是卻要同日死,我玩了許多三國之類的遊戲,但我還是覺得三國演義這本書,比遊戲還要來的有趣,不但內容刺激,也有些機智的想法,例如孔明(諸葛亮):空城計、草船借箭、 等...。
 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周瑜,周瑜不但文武雙全,也是吳國的大臣,可是他自從碰上諸葛亮之後,每次對諸葛亮的策略,都被諸葛亮給破解,最後他也是被諸葛亮給氣到吐血而死。
  我覺得雖然呂布威猛,但很不忠心,他也是為了的到貂蟬,而殺死董卓的,可是他的威猛是大家都敵不過的,但是他有時候一但碰上了有機智策略的軍師,就會被耍的團團轉,所以最後死在曹操的手上。
  三國不但有許多相當重義氣的人,也有許多奸詐和機智的人。我也覺得重義氣的人士關羽,所以現在所拜的神明,包含了關羽。
   我覺得三國時代有很多機智的故事和有趣的事,看了這本書之後就能得到很多的知識,在這戰亂的時期當中,有許多威猛機智的人被挖掘、尋找出來,真是不容易。
我很喜歡這本書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  

沒有留言: